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村民代表齐充电 振兴乡村我先行
  • 发布时间:2020-10-08 17:18
  • 来源: 贝芝头村
  • 作者:朱洪辉
  • 字体【      】

10月6日,界牌乡贝芝头村党支部书记朱洪辉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等36人前往道县祥霖铺镇新车村和八家村开展“学习先进乡村治理经验,牢记使命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的主题交流学习参观活动!

在新车村党支部书记朱恩武的带领下来到了跳跳娃养殖基地,养殖场占地有一百多亩,年产跳跳蛙约100多万斤,年产值约1000多万元,销往全国各地。朱书记说目前他们正推出“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合作社提供种蛙,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已有一批农户从观望中开始加入养殖户行列。随着示范户的带动,养殖户已开始逐渐增多。通过养殖跳跳蛙产业,正在带动一方村民走向共同致富的道路。

随后又来到了道县八家村,八家村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湖南省卫生村、永州生态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八家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八家村经济合作社,农耕文化展览馆、千亩油茶基地、千亩橘园、乡村大舞台、村活动中心、五保之家、红军亭、红军渡口。最后,来到了八家村委会活动中心会议室八家村党支部书记朱云说“近年来,八家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安排专项资金推进村级“党建元素”提升工程,通过党群中心修缮、布展和党建节点建设等方式,在村内主要街道、场所建设党建节点,全面丰富党建元素,规范提升村级党群中心,进一步优化党员活动、办公室议事、公共服务、文体娱乐等四大功能,突出“党群”主体和“议事、服务”内涵。全力打造产业兴旺。通过盘活集体资源,壮大集体经济。运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机制,村党支部发起成立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千吨大米加工合作社党员带头,引导广大农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通过土地入股、土地流转及劳动服务等形式增加村民收入。同时,积极争取上级关心,新建光伏发电站,增加集体收入”……

听到这些我们全体党员、村民代表表示,八家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不出来交流都不知道很多事情是通过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努力做起来的,光靠党员干部是不行的,这次交流学习时间虽短,但是收益很大,拓宽了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和视野,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回去以后要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更高质量地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同时我们要发挥我们的带头模范作用把贝芝头建设成富饶、美丽的特色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