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圩二小:举行瑶绣社团开班仪式将瑶文化送进校园
  • 发布时间:2020-09-07 08:29
  • 来源: 大石桥乡中心小学
  • 作者:梁天胜 廖书珊
  • 字体【      】


“看到这么多精美的瑶绣作品,我真想马上开始跟着老师学习。”9月4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赵玉香激动地说道。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孩子们更好的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大圩镇政协、大圩镇第二小学联合邀请江华县瑶绣协会走进校园开设瑶绣社团课,70多名学生参加了社团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瑶绣协会会长盘英给孩子们讲述了瑶绣的历史,并向孩子们展示了精美的瑶绣成品,有手袋、背包、鞋子、腰带……孩子们嘴里接连不断发出“哇哇”赞叹之声,更有甚者,不满足坐着观看,来到老师身旁抚摸这些精美的艺术品。

“瑶绣协会的成员现在大多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了,由于现在很多年轻人没有接触过瑶绣,对瑶绣不感兴趣,使得这项优秀民族文化缺少传承人。社团活动开课后,协会成员会每周到校园给孩子们上一次课,希望孩子们能通过社团学习将瑶绣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盘英介绍道。

“民族文化是我们宝贵的食粮,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让孩子们在小的时候就充分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对于增强孩子们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有很重要的意义。”大圩镇第二小学校长陈刚表示。

近年来,大圩镇第二小学依托大圩丰富的瑶族文化资源,全力打造瑶族文化特色校园,组建教师长鼓舞队、创编大课间长鼓操、编写瑶族文化校本课程,都是为了孩子们能更好的将瑶族文化传承下去,让瑶族文化焕发出更闪亮的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