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小圩壮族乡稳步推进“一肩挑”
  • 发布时间:2020-09-03 16:47
  • 来源: 小圩壮族乡
  • 作者:
  • 字体【      】



9月2日,小圩壮族乡组织召开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推进会,乡全体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谢春主持。

会议上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丹丹再次传达了江组发〔2020〕9号《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关于全面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副乡长唐祖华将村(社区)主任补选流程与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读与解释,乡党委书记就全乡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做了扎实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落实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是大势所趋,现在时间紧、任务重,全乡上下要全力配合做好“一肩挑”工作,确保“一肩挑”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村主干要调整好心态,保证“一肩挑”工作与村日常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小圩壮族乡积极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一肩挑”工作精神,坚持把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的具体举措,分类施策,强力推进。一是在政策宣传上,坚持把“一肩挑”作为党建工作宣传的重要内容,开会谈、个别谈,使基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一肩挑”重要意义。村联系领导、驻村工作队、村党组织书记深入党员、群众中广泛宣传“一肩挑”,凝聚党群思想共识。二是在推进过程中,坚持先调研、先考核,针对村情实际,逐村分析研判,一村一策拟定初步建议人选名单。三是在情绪疏导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初步确定为“一肩挑”的人选,解读正向激励机制,激发“一肩挑”书记干事热情;对不适合“一肩挑”的村主职,党委书记亲自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在换届前“两委”班子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