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温暖有你 快乐出发 芒果V基金快乐脸盆走进桥铺完小
  • 发布时间:2020-09-22 14:32
  • 来源: 汪佳丽
  • 作者:
  • 字体【      】

2020年9月22日上午小圩桥铺完小的学生迎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志愿者,通过“快乐脸盆计划”公益项目向桥铺完小的山区孩子捐赠了400多份卫生脸盆礼包和健康教育课程,帮助孩子们提高卫生意识,健康生活。

在桥铺完全小学,志愿者讲师们走进教室,为孩子们开设儿童自我保护、防溺水、女童生理卫生、男童生理卫生等等课程。操场上,在整整齐齐摆放着装好清水的不锈钢脸盆旁,志愿者讲师还认真地教孩子们“七步洗手法”、为什么要刷牙、如何用牙刷刷牙等卫生知识。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些基础卫生知识变得弥足重要,孩子们瞪大眼睛听得格外专注。“原来饭后一定要漱口是对牙齿好!”“原来洗手也要一步一步慢慢来,洗干净手才能避免细菌入口,谢谢老师教我!”小学四年级的小滢开心地跟老师们分享着今天的收获。

此次公益之行,志愿者还为学生捐赠牙膏、洗发膏、洗衣粉、毛巾、香皂等卫生脸盆礼包,让孩子们在学习卫生知识的同时着力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养成卫生干净的生活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

捐赠结束时六年级学生甘小梅对志愿者的哥哥姐姐说:“感谢您对我们这些贫困孩子的援助和爱心,我们一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我们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