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涛圩镇已认定10间扶贫车间
  • 发布时间:2020-09-17 16:21
  • 来源: 涛圩镇
  • 作者:黄倩梅
  • 字体【      】

9月15日,江华县就业局到涛圩镇开展扶贫车间认定工作。

首先,认定人员来到了诚辉服装有限公司。尹连发于2019年6月从广东回乡创办了诚辉服装有限公司,主要做运动装出口,出口至欧美和中东,东南亚等地,年产值达600万。现在公司共有在岗人员25人,其中贫困户8人。

“我和我老婆一起在这里做了半年了,能在家门口做事就是好,一天九个小时,一个月有2000多,能顾家、能赚钱,在家门口做事我觉得很自在,有归属感。”一到诚辉服装有限公司,贫困户李兴连就开心的跟认定人员说到。同样与家人一起在这里上班的还有贫困户唐冬莲、尹三妹母女。

随后来到湖南省骏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涛圩分厂),该公司建筑面积3000多平米,是以一家生产风扇类感应电机为主的企业,此类电机全部出口到东南亚、中东的热带地区国家,客户均为当地著名电器公司。刚开业不到一个月,目前就已经吸收就业人员70余人,其中贫困户11人。

“接下来我们准备再开两条线,预计提供就业岗位200个左右,到时候就可以吸收更多的农村闲置劳动力。”负责人朱杨林介绍到。

近年来涛圩镇把就业扶贫车间作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近实现就业,有效促进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积极引进企业进驻安置点。目前全镇共认定10个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人员37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0人,涉及种植、服装、电机、香业等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