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河路口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8-05 10:18
  • 来源: 河路口镇
  •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3日上午,河路口镇主持召开了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当前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书将主持,镇党委书记屈茂君作重要讲话,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进一步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反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的态势仍在持续,国内乌鲁木齐、大连等一些地区接连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盯住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强化疫情管控,对境外来(回)人员和国内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来(回)人员,要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会议要求,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项目业主单位要迅速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回)江华人员进行摸排,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监管;要提醒广大群众和单位员工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则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报备工作;要提醒群众出入重点场所佩戴好口罩,配合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自觉养成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少聚集”,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关于当前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高温季节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各企业、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始终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融入我们的思想和血脉,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认真组织开展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一要预防在先,切实做好极端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应对工作,要建立和完善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预报、预警、预防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应急准备;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各企业、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认真开展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合理安排,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各企业、项目业主单位要适当调整高温时段作业时间,避免生产工人因疲倦乏力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要严格值守,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做到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上报,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