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界牌乡:革叶山上南瓜香
  • 发布时间:2020-07-06 11:04
  • 来源: 界牌乡
  • 作者:黄志东 张江生 梁义
  • 字体【      】

采摘香芋南瓜

一座座山岭连绵起伏,一丘丘南瓜长势喜人,一群群村民在南瓜地里忙碌……7月4日,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源田塘村革叶山陈青鸯的南瓜种植基地,呈现在眼前是一派繁忙的丰收喜人景象。

“这里有香芋南瓜、板栗南瓜等南瓜品种300多亩,亩产5000多斤,亩收入7000余元,产值200多万元,带动30余名村民家门口务工,其中贫困人口占60%以上。”45岁的陈青鸯喜上楣梢。

1996年12月,陈青鸯退伍后,外出务工10余年,体验到了打工的艰辛,一起想自己创业。2009年,陈青鸯返乡种植夏橙、沙田柚等水果50余亩,有了一定的积蓄。一次,陈青鸯到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吃到了香气浓郁的香芋南瓜,于是决定发展南瓜规模种植。今年2月,陈青鸯投入50多万元,来到界牌乡源田塘村革叶山流转土地300亩,从广西富川朝东镇引进优质香芋南瓜品种进行种植,通过科学管理,目前南瓜进入采收季节。

“我在这里除草、施肥等作业,每天有80元,我很满意!”70多岁的建档立卡户唐立荣说。他家4口人,家里2.7亩土地流转给了陈青鸯,有一笔土地租金,农闲时帮陈青鸯做事,让他家又增加一笔收入。陈青鸯年付村民务工工资10多万元。

“香芋南瓜是中早熟品种、喜温的短日照植物,耐热,耐湿能力强,抗病性强,植株长势旺盛,分枝能力强,容易结瓜。 瓜呈葫芦形,单瓜重1.5~2公斤 ,成熟瓜皮橙黄色,有深绿色花纹,肉质致密,味香,具有浓郁的香芋味,所以称香芋南瓜。”陈青鸯说,“香芋南瓜香味浓,口感好,远销广东、广西等地。”

“我准备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村民家门口增收。”对于未来,陈青鸯信心满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