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路铺镇纪委开展“回头看”问题整改督查
  • 发布时间:2020-05-21 17:03
  • 来源: 大路铺镇
  • 作者:唐志聪
  • 字体【      】

近日,大路铺镇纪委尽锐出战成立督查组对“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查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直奔村组、直插现场,通过查阅佐证资料、上门走访,实地查看“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你村‘回头看’问题整改佐证资料台账中有些问题没有提供佐证资料,有很多是非常容易整改的资料问题,例如扶贫手册走访记录填写不完整,扶贫民白卡和扶贫挂历没有更新,住房安全等级鉴定卡没有粘贴等,必须立即整改到位。”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交办问题清单限时整改,督促扶贫工作队长按要求通知相关帮扶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对照问题清单查漏补缺,逐一整改销号,确保问题清零。

“今天是谁值班?怎么还没有人来上班。”督查组一行人来到仙石村。据了解,仙石村辅警伍俊林很少来村委会值班,驻村工作队长根本调度不动。

“喂,你好,请问你是伍俊林吗?你现在人在哪里?”督查组工作人员与伍俊林取得联系。经过一番谈话了解到伍俊林在没有请假的情况下人在贺州市,在脱贫攻坚关键期没有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进行“三集中”整改问题,并且对安排其扶贫有怨气和抵触情绪。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镇纪委坚决打击问题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消极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截至目前,全镇已通报批评14人次,全力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目前,督查组已对9个村和1个社区开展了督查,发现问题已整改到位120户、正在整改中101户、还未整改191户,接下来,督查组将在全镇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督查。通过此次督查,真正把“回头看”问题整改督查的过程,变成督促整改、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查漏补缺、落实政策的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