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江华:云山雾里采茶忙 贫困帮扶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0-03-31 16:03
  • 来源: 白芒营镇
  • 作者:龙灵芝
  • 字体【      】

大源头茶场种植基地

“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3月30日上午10时,雨渐停,远远望去,烟波缥缈云雾漫山,采茶人的身影在高山之间若隐若现。

“今年是第二年采茶,我们大源头合作社种植了黄金芽、黄金叶、龙井43这三种茶叶,总共400亩。云雾天气最适合茶叶生长,要赶在这样的好天气里采摘,今年的茶叶长势很好,今年这批茶预计干茶产量有一千多斤,特批茶(黄金叶)能卖到1100元每公斤。采摘20天,每天都需要大量的采茶工。”据江华瑶族自治县大源头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莫代金介绍。

工人们正在采摘茶叶

据莫代金介绍,海拔200—800米最适合种植茶叶,白芒营镇柏家村大源头山场从海拔、土质、气候等方面对种植茶叶都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特别是在气候方面,常年有8个月都是云雾天气,所以茶叶的营养成分都比较好。

下雨天,招工成了一大难题。3月25日一大早,莫代金找到白芒营镇人民政府党政办主任唐福生,希望镇里能够帮助解决招工难的问题,唐福生主任立即联系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全镇54个村级“连心桥”微信群发布招工信息,并且特别注明建档立卡户优先,两天时间帮助招工200余名,其中一半以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是从‘连心桥白芒营镇岩口铺村群’看到的招工信息,25元/斤的工价,我今天捡了有6斤,150元工资日结,捡20天,差不多有三千块钱的工钱。”刚领到工资的岩口铺村民李冬凤开心的告诉笔者。李冬凤是一名低保建档立卡户,今年58岁了,莫代金得知该户情况,将其信息登记在建档立卡户用工信息台账上,表示以后有招临时工的信息会第一时间告诉她。

莫明亮是柏家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也是大源头种植合作社的社员,因体弱多病,去不了远的地方务工,他也在茶场做工,每年有七八千块钱的工资收入,通过加入合作社,他每年能够享受到300元的分红,像他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陈子武、何友花等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是合作社社员,每年享受到分红、茶场务工收入,此外他们还享受到永州市“潇湘之源”富硒有机茶产业扶贫众筹项目每人5000元的帮扶资金。

新采摘的“黄金叶”

一片叶子,致富一方,不仅让我们的大山变得愈加秀美,也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了帮扶。希望有愈来愈多的有识之士创业带动家乡父老就业,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