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码市镇:抢抓农时 遏制耕地抛荒
  • 发布时间:2020-03-21 13:57
  • 来源: 码市镇
  • 作者:陈洁
  • 字体【      】

“铁牛”在田间来回翻耕、穿梭

连日来,码市镇刘家村的村民们正在辛勤劳作,“铁牛”正欢快地在田地间来回穿梭、翻耕、除草,到处是一片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耕地抛荒整治工作,制止耕地抛荒,稳定农作物种植面积,促进农民增收,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码市镇组织镇农技站、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的耕地抛荒情况调查,摸清抛荒耕地,并在全镇29个村(社区)分村召开春耕生产动员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为春耕生产再创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宣传标语进村入户

3月以来,码市镇通过宣传通告、宣传标语、横幅、宣传单等大力宣传耕地保护,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措施,出台了鼓励农民种植农作物和制止耕地抛荒各种有力举措,在全镇营造了整治耕地抛荒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理清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下大力气杜绝耕地抛荒,减少季节性抛荒;加大耕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抛荒耕地复耕;按照“谁种粮、谁得补,不种不补”的原则登记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提高农民的积极性;镇纪委开展经常性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全镇遏制耕地抛荒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