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湘江乡:全力攻坚积案 提升群众满意度
  • 发布时间:2020-03-18 14:39
  • 来源: 湘江乡
  • 作者:刘福胜 陈永亮 徐雪斌
  • 字体【      】

近日,江华县湘江乡成功调处一桩持续4年之久、涉及50余户200多人的信访积案,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从2016年大湾井电站重启建设,到2020年,湘江村枫木口组、木源岔组因电站建设投产影响村民生产生活要求补偿、原有协议没有落实等原因向乡政府及有关部门信访要求解决,但因种种原因多次协调未果。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化解这桩积案,湘江乡政府联合县编办驻湘江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全方位协调、多管齐下解决此事。

首先,积极寻求县水利局的帮助指导,多次到水利局咨询了解相关政策,为矛盾协调做好政策解释准备。其次,分别深入枫木口、木源岔两个组及电站进行调研,充分了解矛盾的分歧点。一方面实地查看电站建设对群众生活影响情况,组织群众座谈,安抚群众情绪,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详尽了解群众诉求;另一方面摸清电站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投资人的态度等情况。最后,组织两组村民代表、电站负责人进行协调,陈述客观事实,消除误解,解除双方心结,分析利弊关系,最终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原有协议没有履行部分电站给予一次性现金补偿,电站建设对村民生产生活影响电站每年补偿一定现金,生态流量下放要求电站按县里相关政策实施。

长达4年的信访积案在科学的调解方法及多方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划上圆满的句号,化干戈为玉帛。矛盾的化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更坚实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