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界牌乡:纪委书记叫你不出门、不串门
  • 发布时间:2020-02-17 15:39
  • 来源: 界牌乡
  • 作者:唐祖鹏
  • 字体【      】

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只要我们待在家中,不外出、不串门就是为国家做了贡献。但偏偏不巧,在这个期间,还是有些群众感冒了,在新闻媒体上很多专家、医生建议,“不是特别严重,能不去医院就不去”,所以很多群众选择了在家自我治疗,就怕染上新冠病毒,连累家人。

“金书记,我在家感冒多天,买不到药,不敢去医院,怕被隔离。”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杜家田村村民张某在电话中跟挂村领导、纪委书记金科荣说。“你不要害怕,我现在就和卫生院的医生去你家,请在家稍候。”金科荣回复说。

据了解,张某2月8日因着凉后感冒,2月14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济民大药房购买了感冒药,但是未购买到体温计,不能准确的掌握具体的体温,张某因担心自己患有新冠肺炎,便打电话给乡政府要求安排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大姐,你只是普通感冒,没有感染新冠病毒,请你不要担心。”卫生院的医生尹安青诊断后向张某说道。诊疗后,卫生院还为张某免费发放了体温计、酒精、强力枇杷露等药品、药具,并将张某的微信拉加进了“旅居湖北回界牌人员健康维护群”。

离开之前,金科荣再三叮嘱,“大姐,你要在家做好隔离防护,不要外出,每天在微信群里测量上报一次体温,身体不舒服就给我打电话。”简单的几句话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充满的了暖意,在得知身体只是普通的感冒,张某一颗悬着的心便放了下来。“感谢金书记、感谢医生,我一定按照要求在家做好隔离防护,不给社会添麻烦。”张某开心的说道。

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战时”思维,敢于冲锋在前,不怕艰难、辛苦,严格按照“两防、三控、四隔离、五早”的要求抓好防范工作,坚决做到“疫情不散,绝不收兵”。截至目前,该乡共居家隔离观察重点人员90人,已接触隔离88人,无疑似病例和确诊比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