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乡村振兴看咱村 美丽下蒋换新颜
  • 发布时间:2020-01-15 14:51
  • 来源: 沱江镇
  • 作者:沈志鸿
  • 字体【      】



“先祖肇开蒋氏基业,后辈继绘家园宏图”走进下蒋村,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新修建的牌坊,再往里走,呈现的则是一个规划有序、风格独特、设施完善的新型城镇化村庄——这是地处沱江镇北大门的下蒋村。

“这些美丽的变化就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初步成效···”村支书娓娓道来,2019年以来,该村完成巷道建设12000余平方米通户路,完成村内凉亭安全护栏、村道拱桥安全护栏建设,烤烟种植流转土地300余亩,引进光伏发电流转土地175亩,食用菌厂3个年产值20万余袋,老兵专业种植合作社、中草药材加工厂、春景电子厂运转良好,带动剩余劳动力500余人。整村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电力保障全覆盖,通讯网络全覆盖。

该村一系列的惠民举措,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巩固了脱贫成果,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巷道建设


村道拱桥安全护栏


凉亭修建安全护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