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主题教育在校园——中洞完小普法宣传
  • 发布时间:2019-12-06 08:41
  • 来源: 大石桥乡
  • 作者:黄志东 义荣奉
  • 字体【      】

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紧密结合,大石桥乡政法办、党建办联合中洞完全小学开展“宪法伴我成长”法制进校园读宪法学宪法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让学生学会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大石桥乡政法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制宣传单(手册)、报告会等形式,针对预防青少年犯罪和如何避免受到伤害两个方面,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用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有的放矢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报告会真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和体会,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自觉法、知法守法,指出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意义,并就抢劫、敲诈等校园欺凌等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远离非法侵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通过开展学法活动,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种子,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对推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培育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以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为使命担当。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切实提升教育兴国的政治自觉,通过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进素质教育,为国家强盛提供新鲜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