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水口中学:优化“双师教学”资源,增强教师教学动力
  • 发布时间:2019-11-07 08:44
  • 来源: 教育局
  • 作者:鲁成华 黄志东
  • 字体【      】

    

    “双师教学项目对新教师培养、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11月5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调研了水口中学“双师教学项目后,赞不绝口。
    水口中学双师教学项目是2018年中南创盟无偿捐助的项目。自2018年开始,水口中学在七、八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开始推行双师教学模式。2019年下期,水口中学再次扩大规模,在初中三个年级所有科目,全面推广使用双师教学。
    “资源的充分整合,让学生学得更全面、更轻松。”水口中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徐勇说。双师教学采用博学宝相关软件,有APP课件,也有视频教学,还有教学教案,更有辅助教学的图片和音频,教学测试的试卷。既注重了学生基础知识的夯实,也注重了教学的趣味性、条理性,逻辑思维能力得以加强,学生阅读和写作能力也能得到很好的提升。学习过程中,学生很自觉的参与进来,学得更轻松,知识也更全面。在水口现有的16个班级中,学生、老师反响都非常不错。
    “双师教学,极大的减轻了老师的负担。”水口中学校长邓冯春说。双师教学中有大量的教学相关资料,非常全面而又十分有针对性。只要老师能合理有效地使用博学宝,在许多难以突破的重点、难点,可以充分利用名师讲评,高效地达成目标。还能培养好小助手,培养好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老师外出时,小助手能在很大程度上代替教师,给学生上课,老师返校后,再适当进行补充,完全能完成教学目标。水口中学邓校长在2019年上期外出学习一个月,学生跟随博学宝软件进行学习,在期末质量检测中获得全县乡镇中学第一名的好成绩。本期,刚从学校毕业参加工作的甘检英、张苏、伍红娟、张盼等五名新教师,面对学生时,无从下手,不知如何进行教学,也不知道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教学素养。自从水口中学全面推开双师教学,在反复观看名师讲评视频后,再结合水口中学学生实际情况,合理使用双师教学资源,他们觉得,课堂容易把控了。“双师教学模式让我很明显地发觉自己与名师之间的差距,也使我的教学更轻松、更有深度,也让学生学得更有味。”伍红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