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界牌乡:关注民生,力解群众“烦心事”
  • 发布时间:2019-11-25 09:04
  • 来源: 界牌乡
  • 作者:黄志东 周兆江 李裕雄
  • 字体【      】
    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把主题教育同加强民生工作结合起来,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格外关注困难群众,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聚焦脱贫攻坚,兜牢基本民生。为了让困难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界牌乡由党政领导带头、全体干部职工与村干部共同参与,对农村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边缘户开展再走访、再摸排,重点排查其住房、家庭收入等情况。全乡11月新纳入农村低保1116人,增员46人,提标1932人,对不符合低保条件又有暂时性困难的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10800元,坚决把困难群众的底线兜住兜牢。

    突出为民办实事,提升服务水平。1114日上午,民政办事大厅来了一位95岁的老人,反映其社保卡挂失问题,经了解老人的养老金已由其本人领取,她本人总说未领到钱。已到中午,老人仍不愿离去,该乡工作人员为她端上了热饭、倒上水,让她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后又耐心解释,并打电话和她儿子沟通,让他们每月取到钱交到老人手里。老人听了满意地点头,露出慈祥的笑容。

    下一步,界牌乡将继续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以工作实绩体现主题教育实效,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