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助梦童心”——大干村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19-07-19 17:48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江华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2019年7月18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大干村举行“助梦童心”——大干村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道明、沱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冠雄、承接机构郴州启辰恒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周院长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相继做了发言,表示通过这样一个项目活动更好的提高我县乡镇社会工作站专业化服务水平,发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在民政领域的作用,让留守儿童的成长得到更多关怀和关爱。
  此次在大干村开展儿童关爱项目是按照省民政厅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由省民政厅出资,乡镇社工站项目承接机构郴州启辰恒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的一个创新实验点。针对留守儿童需求,开设夏令营趣味阅读班、合唱兴趣班、绘画兴趣班、篮球兴趣班、相关培训及开展心理关怀、情感支持、学业辅导等方面的服务。
  目前江华县共有留守儿童2万余人,由于农村收入普遍偏低,为了改善经济条件,年轻父母外出务工,陪伴孩子时间少之又少,多为(外)祖父母带养。通过开展这个儿童关爱项目将大大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家庭教育理念的认知,养育人的观念更新,提升留守儿童阅读能力,营造留守儿童家庭科学养育孩子的农村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