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双节”期间我市生猪供应将保持充足
  • 发布时间:2020-12-14 23:51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2月10日上午,记者从永州市元旦春节期间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生猪复产保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外调生猪长期处于全省首位,生猪、猪肉价格长期处于全省低位,元旦、春节期间,我市生猪供应将保持充足、价格进一步下降。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宏华致发布词并答记者问。

截至11月30日,全市投产新建改扩建万头生猪养殖场46个、在建万头养殖场47个,复养率80.72%、达产率91.05%、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92.58%、规模养殖场设备配套率98.36%;全市出栏生猪593.5万头,完成省定任务109.91%,存栏生猪478.5万头,完成省定任务119.63%,能繁母猪存栏47.97万头,外销外省生猪160万头,各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生猪产能已基本恢复到非洲猪瘟爆发前同期水平。

为保障全市元旦、春节期间生猪及其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我市将继续对生猪供应情况提前进行预估,协调生猪养殖和屠宰龙头企业适时实施生猪活体储备,以应对出现异常天气或其他紧急情况导致猪肉短缺的情况,还将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猪屠宰环节大检查,对全市所有的生猪屠宰企业全覆盖,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