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县乡村振兴
分享到:
河路口镇:“屋场夜话”解难题,“镇村联动”保平安
  • 发布时间:2023-05-08 20:27
  • 来源: 河路口镇人民政府
  • 作者:杨明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精神,积极响应“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的号召,河路口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听真话、察真情、办实事、解难题”为宗旨认真开展“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专题活动。 

“屋场夜话”解难题

“关水阁小学门口车流大,校车接送学生上下车没有定点停车位,存在安全隐患,能否建设一处校车专用停车坪”,“这确实是个隐患,我们想办法全力解决”秀鱼塘村民任毓礼和县气象局翟明雷局长在“屋场夜话”上交流到。“还有关水阁幼儿园门口路面太窄易发生交通事故,能否拓宽一点……。”村民们针对本村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踊跃发言,为下阶段河路口镇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整治提供了详尽目标,“屋场夜话”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4日以来,联系河路口镇的县级领导和镇班子成员以“五五”一线工作法,会同村民开展了14场次“屋场夜话”,参与座谈群众达500余人。重点围绕着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防火防汛防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进行了讨论,与群众共同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2个,切实摸清了辖区内风险底数情况,现已消除18个,其余隐患已制定整改方案有序消除。此次活动,还排查发现矛盾纠纷10起,化解4起,正推进化解6起。连续开展了2次交通整治行动,共查扣违法摩托车、电动车11辆,开展交通劝导,劝导1500余人次。

“今天中午14时,因持续暴雨,在牛路村下扎头源发生地质灾害险情,请你村立即组织应急队伍到我村服务中心广场和我村一起参与群众转移和灾害处置。”牛路村支部书记李湘连在电话中同白沙塘村说道。随后,在规定的时间里,牛路村、白沙塘村和拔干头三个村的应急队伍集结完毕,应急队伍快速地按照转移预案开展应急演习。

自“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专题活动开展以来,河路口镇14个村(社区)开展了防汛、森林防灭火演练10场次,其中,牛路村、白沙塘、拔干头和财塘、岭脚、招礼分别以三个相邻村为集体,开展了“镇村联动”的防火、防汛、防地质灾害演练,切实提升了河路口镇应急能力和水平,为全镇推广三村集中的“镇村联动”的应急处突机制提供了样板,为全镇群众安全和发展稳定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