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县乡村振兴
分享到:
江华县: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为乡村振兴“赋动能”
  • 发布时间:2023-03-07 10:13
  • 来源: 县就业服务中心
  • 作者:刘素红、左璇
  • 字体【      】

日前,江华县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依次在威斯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开班,吸引了园区企业250名员工参加。


该培训由江华县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委托起点、天河、诚泓等3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特邀一批理论深厚、经验丰富的讲师进行授课。旨在通过岗位技能培训打造一批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增强江华县劳动力市场“造血”功能,提高就业致富本领,为乡村振兴赋动能。


今年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在江华县各企业依次开展,分别围绕各企业的实际需求和产业特点,开展电机(马达)、手机钢化膜制作等项目的培训。目前,已开展五期培训,每期培训班50名学员。授课采取了“理论讲解+现场实战”的模式,注重老师与企业员工之间的启发性、互动性、参与性和实践性,有效保障企业员工在培训过后能学以致用。授课老师亲自上阵,边做边讲,企业员工互动式学习,边看边学。培训过程中老师手把手示范,对企业员工在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耐心细致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达到本次培训的目的,以技能搭建致富桥梁,助力江华县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去年以来,江华县就业服务中心将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作为精准施策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结合企业特色和企业员工需要,积极开展了马达、电子企业服务的电机制造工、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服装制造工等培训,充分发掘江华县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培养了更多能够满足多元化市场需求的劳动者,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振兴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片、激励一方”的目标,走出了群众技能创业,技能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发展的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