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县乡村振兴
分享到:
朱洪武:加大农村产业融合力度 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3-02-24 16:16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朱洪武赴江华江永蓝山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

加大农村产业融合力度

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至22日,市委书记朱洪武赴江华瑶族自治县、江永县、蓝山县调研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安全生产、产业发展、文明创建等工作。他强调,乡村振兴要通过产业融合,延长产业链,做大做强企业,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抓好当前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

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朱洪武一行先后调研了县城“两河三岸”文旅项目和大圩镇宝镜古民居。朱洪武要求,要充分整合、挖掘、利用当地的优势特色资源,坚持规划先行、保护优先,打造布局合理、业态多元的文生旅融合标志性项目。在界牌乡万亩双季水稻种植示范片,朱洪武对该示范片“单改双”“经改粮”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界牌乡是农业生产之乡,具有优质、集中、连片的农田资源优势,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走进“6.22”洪灾安置房项目和潇水涔天河航运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朱洪武实地察看了项目施工进度。他强调,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高效、高质、平稳地推进项目施工建设。

在江永县,朱洪武先后来到粗石江镇云雾山香柚产业园、永州东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千年古村上甘棠和潇浦镇和兴村,详细了解香柚产业发展、香芋深加工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云雾山香柚产业园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三位一体的种植模式,利益联结农户3000户,去年实现利润4500多万元。朱洪武对园区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品质上下功夫,在品牌上做文章,做好分级管理,深挖产品亮点,延长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擦亮江永香柚这张特色名片。朱洪武在永州东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边走边看,对企业结合实际立足乡村,带动附近村民就业表示赞赏。朱洪武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是振兴产业,要按照“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的思路,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和活力。

在蓝山县,朱洪武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烤烟生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在荆竹瑶族乡沙落村,朱洪武强调,乡村振兴在于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在坚持绿色发展战略的同时,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资源,持续增强瑶山同胞自我“造血”能力,带领群众走出一条村美、民富、产业旺的乡村振兴道路。在太平圩镇大洞铸造产业园,朱洪武强调,要充分发挥本地矿产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围绕“强链、补链”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集聚,推动铸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土市镇上陈村高标准示范烟田和楠市镇竹木加工产业园,朱洪武强调,要把发展烤烟产业与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真正让烤烟成为“黄金叶”“致富草”。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找准市场定位,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充分利用资源禀赋,抢抓发展机遇,把品牌做大、产品做精、企业做强,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蓝玉春 蒋一田 成醒

原文链接:http://www.jhxww.cn/content/646746/67/12354135.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