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县乡村振兴
分享到:
江华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
  • 发布时间:2022-08-20 09:55
  • 来源: 县政府办
  • 作者:杨云己
  • 字体【      】

近日,江华县政府办驻涔天河镇泥井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出征,县政府办党组欢送3名工作队员进村入驻。

涔天河镇政府和泥井村村支两委在村委会为工作队举行了欢迎仪式,村支书汇报了村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迅速了解村情,千方百计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懂政策、知民情、解民忧。二是村支两委和工作队要相互配合好,村干部要唱好乡村振兴“主角戏”,工作队要助村不包办、引导不主导、到位不越位、参与不代替,将精力多花在“传、帮、带”上,扶上马、送一程,培养一支“永不离开的工作队”。三是要坚决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悉,近期江华县为了加强驻村帮扶力量,对全县的驻村帮扶力量进行了调整,在原有的驻村点从驻村单位增派一名驻村队员,从中央、省、市和县直各单位选派政治素质好、实干本领强、工作作风好、履职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新组建68支驻村队伍,确保了脱贫村(社区)一村一队,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和组织软弱涣散村加强了帮扶力量。近年来,江华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