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县乡村振兴
分享到:
全县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现场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0-11 07:53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ecdee55758956b543ae04fe06a6cfc6.png微信图片_20211010162858.png微信图片_20211010163039.png

10月9日,全县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现场会召开,由县委书记段贵建带队,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军臣以及周润润、黄志坚、义洁、伍继承、蒋剑、文嵩、杨敏、唐亚辉、安青、万汝青、陈亚名、殷新等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20个卫星村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到各乡镇20个乡村振兴卫星村现场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和“五联系五到户”及返贫监测帮扶情况,第二阶段召开了工作推进会。

会议第一阶段,县委书记段贵建带队依次到沱江镇山口铺村,大路铺镇邓家湾村、洞尾村、大路铺社区豹虎自然村,白芒营镇拔干村、秦岩村、社湾村红山自然村,小圩壮族乡陈家村,大圩镇宝镜村、长山村,水口镇如意村,河路口镇河路口社区、牛路村,涛圩镇木泽村、涛圩社区,大石桥乡大石桥村、鹧鸪塘村,涔天河镇双石桥村、东田社区共计20个村现场观摩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个卫星村,段贵建都详细听取联村县级领导重点围绕“五联系五到户”及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产业发展工作三个方面情况的汇报。在现场观摩中,段贵建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要求迅速做出整改,并与村中的百姓交流,向大家了解对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参与和支持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县委副书记周润润向会议通报了全县乡村振兴暨“五联系五到户”工作督查情况;县领导蒋星辉向会议传达了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的相关工作要求,并就下阶段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安排;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责任人传达了全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培训会的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县委书记段贵建指出,通过现场会的观摩,各卫星村按照“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要求,突出了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分类施策,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尤其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带动村民、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用心用情的重点做了很多工作。

段贵建要求,下阶段全县要持续不断推进的乡村振兴工作,盯死、盯紧、盯牢去抓好落实;要继续开展“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果,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中遇到的难事、愁心事、老百姓的困难事解决好;要以保护生态资源为重点,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擦亮江华绿水青山这张名片;要加快提质转型升级,把全域旅游的三个龙头盘活,围绕207国道、沱江至水口、沱涔公路沿线这三个方向分阶段、分步骤推进,每年打造几个村,推动逐步形成全域旅游格局;要突出宜居宜业,建设好特色小镇,把特色小镇的打造当做乡镇党委工作的重点,打造“一镇一品”、“一镇一特”,在注重产业差异化发展的同时融入到全县的产业布局中来;要立足特色资源,打造振兴样板,按照“人居美、环境美、生态美、乡风美”的要求抓好建设,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加强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改善好生产生活环境;要在精品打造、盘活资源、产业的发展上,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扭住产业和就业的牛鼻子,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要千方百计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激励机制的提供经济保障;要加大部门协作,确保脱贫户不返贫,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按照省、市及县委县政府考核的标准和要求,查漏补缺,逐项落实到位,确保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