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县乡村振兴
分享到:
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8-16 16:30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QQ截图20210814161341.png

近日,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民族文化科技培训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新要求,对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把乡村振兴战略抓实抓好。县委书记段贵建,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军臣以及周润润、黄志坚、义洁、陈槐权、蒋剑、文嵩、杨敏、唐亚辉、安青、万汝青、陈亚名、殷新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QQ截图20210814161413.png

县委书记段贵建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实现共同富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消除思想上的“等”,要主动谋划、主动思考当前工作突破口、切入口在哪里,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

段贵建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抓实行动上的“快”。从长远来看,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基础、以发展产业和促进就业为抓手、以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从当前来看,要做好抓实易返贫致贫人口的监测和帮扶、抓实乡村建设行动、抓实产业发展、抓实示范带动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6114650.png

段贵建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体制上的“强”。要坚决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建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坚持“一盘棋”思路,按照“精准选派、尽锐出战”的原则,各后盾帮扶单位要把本单位最优秀的干部,充实到驻村工作队,确保选派人员沉得下、融得进、干得好,同时扎实做好“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推动各方力量向乡村振兴一线下沉、工作在乡村振兴一线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8161146501.png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军臣主持会议,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要求,并对全县当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溺水、保水抗旱、招商引资、烤烟收购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8161146502.png

县委副书记周润润在会上对全县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QQ截图20210816111134.pn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候选人蒋剑传达学习上级领导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

QQ截图20210814161357.png

副县长提名候选人蒋星辉宣读了县委实施乡村 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明确各工作组工作职责的通知》《关于建立乡村振兴考评工作机制实施办法》。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不是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组副组长,83 个重点帮扶村、示范村、卫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