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县乡村振兴
分享到:
朱洪武调研防溺水 乡村振兴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7-22 15:04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QQ截图20210722093359.jpg

QQ截图20210722093949.jpg

7月20—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深入我县调研防溺水、乡村振兴和园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规划先行,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深刻理解“五好园区”要求,不断增强园区经济活力和发展动力。县领导段贵建、吴军臣、安青分别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QQ截图20210722093522.jpg

在沱江西河滨江公园,朱洪武看望慰问了在防溺水工作站值守的工作人员,并询问相关情况,得知每个重点区域每天都有专人不间断巡查,并且引导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加大对留守儿童这一特殊重点人群的集中管理,朱洪武对这一工作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落细防溺水各项管控措施,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面作用,切实加强防溺水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织密、筑牢学生生命安全防护网,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QQ截图20210722093626.jpg

沱江镇山寨村近年来在村两委班子带领下,通过发动村民开展空心村整治、流转土地等措施,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了从偏僻小山村向秀美山村的巨大转变。朱洪武指出,乡村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示范带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广大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QQ截图20210722094153.jpg

在江华高新区,朱洪武先后走访调研了盛利高新能源、绿宝石、运弘达、锐毅马达、力王新能源、飞优特科技、丁腈手套等已投产或在建的企业项目,走进车间察看生产状况,与工人交流务工薪酬等情况。朱洪武强调,要立足园区优势,进一步科学完善园区的空间布局和产业定位,谋划好园区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围绕产业定位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和生产环境,提升园区发展形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对照“五好”园区标准和要求,做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提升园区发展质效,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