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华 > 文化旅游
我县成立长鼓舞协会
  • 发布时间:2019-08-08 09:25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8月7日上午,县瑶族长鼓舞协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家益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县的瑶族长鼓文化有着悠久和灿烂的发展历史,2006年《瑶族长鼓舞》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遺产保护名录,2008年,瑶族长鼓舞被国家民委批准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县瑶族长鼓舞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广大长鼓爱好者和工作者有了自己的组织和活动场所,让全县民间文艺家和民间文艺工作者、长鼓舞艺术家、爱好者,能更好地传承、弘扬、挖掘、推广、发展瑶族长鼓舞。

廖家益要求,此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协会领导班子,要认真规划、组织和指导我县长鼓舞活动,加大江华瑶族长鼓舞文化的挖掘、抢救、传承和保护工作,希望全县长鼓舞爱好者和传承者,以这次会议的召开和县瑶族长鼓舞协会的成立为契机,塑造更多优秀的长鼓舞作品,为我县瑶族长鼓舞文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