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华 > 文化旅游
江华春季乡村旅游节拉开帷幕
  • 发布时间:2018-03-19 10:09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17日,农历二月初一,是江华瑶族传统的赶鸟节,在白芒营镇秦岩村漕渡自然村,数千外地游客涌入这个小山村。原生态瑶族情歌对唱、耍龙舞狮、芦笙长鼓舞、野羊撬、唱老人翁、打鸟崽粑粑、选购瑶家织锦,吃长桌宴……以“瑶山闹春·相约赶鸟”为主题的江华春季乡村旅游节在这里拉开了帷幕,天空虽然下着雨,也阻挡不了游客们的热情。据悉,仅瑶山水城一家公司就组团190人来参与赶鸟节活动,当天参与赶鸟节的游客嘉宾达5000人,场面是非常的火爆,汽车排起了巨型长龙,达3公里。

   传说瑶族歌仙刘三妹在二月初一这天用歌声吸引鸟雀不啄食谷种,使瑶民顺利播种,获得丰收。此后每年这一天,瑶族男女就聚集在一起对歌,形成赶鸟节,又被称为“瑶族情人节”。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造江华瑶族节庆品牌,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江华以传统民俗节日为依托,启动了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在漕渡村,除传统的情歌对唱和民俗表演活动外,还结合赶鸟节的特点举办了新颖别致的千对情侣做鸟崽粑粑比赛、相约漕渡缘定三生相亲会,吸引青年男女参与互动,高潮不断。

   据悉,江华春季乡村旅游节将持续到3月底。当地旅游部门精心设计推出了4条瑶都春季采风精品线路:贝芝头油菜花海(茫海洲油菜花海)——九龙井生态园品尝瑶家长席宴——山口铺赏紫荆花——桥市野猪桥桃花园——大路铺琅下村千亩梨园 “春季赏花游”;盘王殿——瑶族特色展示馆——井头湾古民居——大圩宝镜古民居(凤雅山庄品尝大圩特色小吃)——千年瑶寨桐冲口——香草源旅游区(品尝“春笋、春茶、春菜”)“民俗风情游”;绿健生态农庄(采摘有机蔬果)——金叶山庄(垂钓、采茶体验)——小圩清塘庄园(农家磨豆腐、打糍粑)“农事活动体验游”;盘王殿——瑶族特色展示馆——九龙井生态园(中餐品尝瑶家长席宴或自助烧烤)——秦岩—漕渡村旅游区——千年瑶寨桐冲口——香草源旅游区(晚住瑶家吊脚楼)“休闲度假游”。游客可以选择不同的线路,在翠绿的茶园、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金黄的油菜花海中,感受春天大自然的清新,体验瑶家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