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江华12345便民热线和联动处置工作2023年4月月报
  • 发布时间:2023-05-24 16:34
  • 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作者:
  •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1.12345便民热线受理情况。2023年4月,全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话务呼入总量为750次,受理市民有效诉求548件,当场回复366件,转办工单182件,按时办结率100%。

受理诉求中,按类型分类为:咨询340件,占比62.04 %;投诉117件,占比21.35%;求助类71件,占比12.96%;其他12件,占比2.19 %;意见建议类8件,占比1.46%。




市民诉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十个方面:社会服务98件(咨询),农林畜牧水利59件,市政设施(施工管理)、摊贩管理51件,社保(待遇申领)咨询、劳动维权40件,建筑工地(施工)、商铺经营、娱乐场所(广场舞)噪音扰民34件,身份证、户籍服务31件,消费维权29件,供水、供气、通信服务等28件,交通运输管理(公交服务)23件,食品药品医疗安全监管(医院服务与管理)21件。



2.政务联动处置工作。永州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综合平台(联动处置)共接收县内事件1149件,受理1149件,其中网格自发自处932件,联动处置217件(含政协云微建议8件),办结214件,结案率98.62%,不满意工单5件,满意度97.70%。

二、工单办理情况

本月受理诉求数量较多的单位为:县城管局42件、县市场监管局27件、中国移动江华移动分公司20件、县教育局17件、县住建局16件。受理诉求数量较多的乡镇为:沱江镇15件、白芒营镇13件、大路铺镇8件。

本月各职能单位、乡镇办件情况较好,无超期办件现象,回访市民满意度偏低的是县住建局。

(一)三佳案例

案例一:(接诉即办)市民4月7日11点10分来电反映自己家的果园(码市镇竹市村回龙寨附近)有两根类似高压电线掉落,存在安全隐患,诉求: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处理。县12345热线立即三方通话至码市政府,当地政府随后组织供电所专业人员与当事人进行了联系,并前往现场进行处理。事后短信回访市民非常满意。

案例二:4月1日政协委员陈先生通过政协云微建议反映“江华县沱江大桥附近上游发现一跨河缆线跌落水面,需维护”。推送至联动处置平台后,县联动处置指挥中心形成工单派发到县科工局,4月7日回复:已安排通信公司等专人前往现场查看,目前已经处理好。事后短信回访市民满意。

案例三:市民4月10日致电县12345热线反映“江华二中高中部的水卡必须通过智威校园APP绑定长沙银行储蓄卡才能充值,但有很多家长并没有使用长沙银行储蓄卡,导致无法充值水卡。”县12345热线形成工单派发至县教育局,核实后回复: 学校为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参照全市同级同类学校做法,引进第三方管理平台“智威校园”。学校水卡充值只需绑定支付宝,有个账户就行,可以用支付宝、银行卡或线下现金充值都可以,没有要求绑定智威校园APP,更没有要求绑定长沙银行卡。事后短信回访市民非常满意。

(二)较差案例

市民4月21日来电反映“盛景花园北区的小区”开发商收取了当事人建筑垃圾清运费,但是却未将垃圾清运出去,而是全部堆放在车库内,严重污染环境,故投诉“盛景花园北区的小区”开发商只收钱不办事。诉求:要求开发商尽快将建筑垃圾清运出去。交办至县住建局后回复:经核查,豸山郡小区车库存在建筑垃圾。目前我局已要求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对该问题进行整改,后期我局将加强对物业管理公司监管。因未明确具体整改时限,开发商未将建筑垃圾及时清运,事后短信回访市民非常不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