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拟确认见义勇为行为的公示
  • 发布时间:2023-02-03 10:55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作者:
  • 字体【      】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的良好氛围,鼓励广大人民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和社会治理工作,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根据《湖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的规定,拟对唐修超、唐建平、唐加波、唐江平、许安平、杨次林等六名同志的事迹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公示期为2023年2月3日至2023年2月13日,共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问题、意见和建议需要反映的,请实名以电话或书信形式向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反映。

受理单位:江华瑶族自治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受理电话:0746-2323140

来信地址: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大院四办公楼

电子邮箱:jhzfw@126.com

江华瑶族自治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2月3日

附:唐修超、唐建平、唐加波、唐江平、许安平、杨次林同志事迹

唐修超,男,1975年出生,沱江镇赤卫村支部副书记;唐建平,男,1979年出生,沱江镇赤卫村村民;唐加波,男,1984年出生,沱江镇赤卫村村民;唐江平,男,1983年出生,沱江镇赤卫村村民。2022年1月31日,正在家中吃年夜饭的唐修超突然接到电话,说大桥下有人跳河了,闻言,唐修超拉上唐建平一起直奔位于赤卫村河段的大桥。当时天空飘着雨夹雪,河水冰冷刺骨,落水者在河中央发出微弱的声音,情况十分危险。因为河面宽阔不便救援,两人马上叫上了附近村民唐加波、唐江平协助,又在河岸边找到一艘小船,四人冒着雨雪一齐向落水者的方向划去。划到落水者身边,四人立刻展开行动救人,可落水者手脚已经冻僵无法配合他们的行动,棉服浸水后又变得十分沉重,加上小船在水上浮着不好使劲,一时无法顺利将落水者拉上船,连续尝试了好几次,四人的棉服都已湿透,但仍然在寒风冰水中坚持不懈,最后终于成功救援并及时将落水者送往医院救治。

许安平,男,1981年出生,蔚竹口乡蔚竹口村村民,退役军人。2022年6月22日凌晨一点左右,住在蔚竹口中心小学的教师家属许安平看到洪水涨高情况和以往不同时,观察到随时可能会有危险发生,便向杨金虎副校长提议叫醒所有师生赶快撤离,在紧急商讨决定下,许安平和老师们立刻开始了紧急撤离行动。凌晨两点多,电也停了,移动信号也没了,洪水暴涨,淹没一二层楼,相对来说有抢险经验的许安平带着所有师生往三楼撤离,同时想尽办法组织大家转移到山上去,但要过到山上去需要先破窗再架桥,于是许安平找来工具,双手用力把钢筋扒开,破窗而出,再和老师们一起将学生一个接一个的往山上转移。山上没有路,一片漆黑,杨金虎、许安平两人一个打先锋,一个殿后,在大雨中护送着全体师生转移。许安平见师生们一直在淋雨,有的学生冻得、吓得直发抖,于是他冒着大雨在黑暗的树林里独自摸索,终于找到一座废弃的老屋安置所有师生避雨。天亮之后,洪水慢慢减退,救援人员赶来,蔚竹口中心小学112名学生、19名老师一个不少。安顿好学生后,许安平又投入到了其他的救援当中。

杨次林,男,1958年出生,江华县沱江镇居民。2022年11月12日晚上八点左右,杨次林独自在滨江公园河岸边垂钓,一名年轻女子从他不远处的堤坝走到河岸边慢慢向河中央走去,直到看到女子整个人一下子没入水中,杨次林才察觉到女子可能有轻生的想法,赶紧跳进水中将女子救到了岸边。将人救上岸后,年轻女子不停哭泣,杨次林见状一边稳定她的情绪一边拨打了110。在等待警察到来的期间,年轻女子又几次想跳进水里,都被杨次林拦了下来,杨次林害怕女子出意外,不敢离去,全身湿透的他在寒风中坚持了几十分钟,不停劝解女子,直到民警和女子的家人到场将她接走,杨次林才默默地离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