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县免费向种粮大户发放8万斤早稻良种
  • 发布时间:2021-03-10 08:10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QQ截图20210310100243.jpg

3月9日开始,县农业农村局免费向全县各乡镇进行集中育秧的种粮大户发放8万斤早稻良种,一周内发放完成,确保县内30亩以上的早稻集中育秧点用种,推动完成全县12.8万亩早稻耕种面积。

上午9点,在白芒营镇老农技站的储备仓库院内,停满了前来申领早稻良种种粮大户的小车和货车,现场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大户发放稻种。大石桥乡张德长种粮30多年,有丰富的育秧经验,今年他领到的68亩272斤早稻种,其中有200斤是帮其他8个散户代为育秧的。

张德长.jpg

大石桥乡源口村村民 张德长:因为他们年年搞坏种子,等插田的时候就不够秧插,所以我讲今年子,我一起育秧,帮他们小户。

今年我县粮食播种任务面积58.81万亩,比去年增加0.81万亩,其中早稻面积12.8万亩,比去年增加0.51万亩,全年粮食生产目标23.6万吨,为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我县不仅为种粮大户免费发放早稻良种,同时还出台多项种粮补贴政策,鼓励种粮 30亩以上的规模经营户种植双季稻。

龙云飞.jpg

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站站长 龙云飞:补贴政策力度非常大,种双季稻的话,每亩可以达到380块钱以上,主要有这个早稻种子免费发放,还有这早稻集中育苗补贴,种粮大户补贴和这个稻谷补贴,加起来有380以上,比往年的话要多200块钱以上。

QQ截图20210310100115.jpg

在发放现场,熟悉补贴政策的种粮大户杨满贵非常高兴的领到了80亩的早稻良种,国家对粮农的鼓励政策,让他非常有信心把粮食种好,通过种粮实现增收致富。

杨满贵.jpg

白芒营镇漕渡村种粮大户 杨满贵: 我今年是自己50亩,然后帮散户也育苗了30亩,像这个集中育苗,国家政策好也有得补,国家政策这么好,我现在有信心把这个粮食种好。

QQ截图20210310100148.jpg

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每亩4斤稻种的标准向种粮大户免费发放的8万斤早稻良种,全县13个有早稻任务的乡镇共计2万亩的早稻田将获得受益。

龙云飞1.jpg

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站站长 龙云飞:下一步工作主要是搞好这个早稻育秧,我们已经分了13个技术小组,到13个有早稻任务的乡镇指导他们浸种育秧,把这个早稻育秧一定要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