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县举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1-01-09 09:24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QQ截图20210108133242.jpg

1月8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伍继承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少波通报2018年以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县公检法司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扫黑成员单位、沱江镇、大路铺镇、河路口镇、水口镇分管领导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代表、教育系统代表、卫健系统代表、企业代表等29个部门60人出席会议,法制周报、江华电视台、江华发布、江华融媒、江华政府网、平安江华、江华党建、公检法司官网及相关公众号记者、通讯员现场采访并提问。

QQ截图20210108133032.jpg

伍继承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我县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归纳起来有五个方面特点:一是高位统筹谋划。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整体要求,全面谋划,逐年以强有力的措施,助推专项斗争圆满收官。二是全力协调推进。线索排查核实到位,依法办案质量如铁,“打伞破网”决不手软,“打财断血”力求成效,基层治理重点推进,行业治理全面展开。三是督导督办严格。积极按照中央、省、市督导意见,全面落实整改到位;自行案件督办常态化,在破难案上,实行领导包案攻大案机制,压实责任。四是考评考核扎实。逐月通报、年度考评着力鞭策,总结表彰,鼓励先进。五是宣传氛围浓厚。正面宣传奏响强音,引导回应时时发音。他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重道远,下一步,我县将根据中央、省、市部署,以“一十百千万”为抓手,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深化“六清”、“六建”,完善建立好智能公开的举报机制、打早打了的惩处机制、源头治理的防范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办机制、持续推进的领导机制、激励约束的考评机制“六大常态化”机制,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平安江华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继续努力。

QQ截图20210108133330.jpg

胡少波在通报2018年以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时指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扛牢政治责任,夯实使命意识,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原则,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敢打的斗志、以坚定的决心、以必胜的信念铲除黑恶犯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明的成效。社会治安状况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政治生态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经济发展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快,基层政权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2020年我县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五。三年来,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破获刑事案件64起,刑事拘留72人,缴获枪支2支。刑事拘留涉黄人员30人,刑事拘留涉赌人员17人。提起公诉涉黑恶案件17件76人,判决17件76人。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6件76人。受理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线索37件,全部办结。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12件,处理党员干部38人。对“4.20”涉黑团伙案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小圩派出所受到全县通报批评。对2名为“4.20”涉黑团伙案充当“保护伞”的小圩派出所原副所长给予了留党察看1年和行政撤职处分。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50个,全部落实村党支部书记备案制。调整不合格、不胜任、不称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名,查处参与宗族恶势力村干部1人。对4个重点整治村(社区)进行了专项整治,全部验收合格。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导出、省市交办的51条线索全部按要求办结。对全县10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效果明显。发放“三书一函”52份,全部整改落实。制定了45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

66666.jpg

图片按答记者问先后排序(部分图片来源:县人民法院)

2.jpg

在新闻发布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别就本系统2018年以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