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小探头聚焦大平安--江华“户户通”视频监控筑牢平安乡村梦
  • 发布时间:2021-01-01 10:49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作者:贾章雄 刘航宇
  • 字体【      】

移动公司下到中洞村安装并现场向村民介绍户户通视频监控

冬日的大石桥乡,寒风凛冽,户户通“平安乡村”项目建设却如火如荼……

“昨天晚上我的摩托车没锁放在门口被人偷走了,早上通过视频监控沿村主路挨家查看视频监控,一路排查到木园村找到了我的摩托车,并报了案。还好这一路监控。多亏了家门口安装的摄像头!”大石桥乡井头湾村村民蒋继生说道。

“我家80斤的花生油不见了,前天晚上被人偷走了,还好安装了监控,我家人调出视频回看,原来是隔壁村的李某拿走了,后来村里调解当天李某就把油归还了。”大石桥乡大莲塘村罗超生讲述。

“除村民家门口,我们村委会还在进出村路口、重要路段都安装,整个中洞村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大石桥乡副书记义荣奉表示,村民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查看。运营商根据客户需要,提供1天、7天不等的存储服务,并通过联网村综治中心可查看全村的视频监控。目前我们大石桥乡发展视频监控便达1000多户,占村总户籍数20.1%。

为不断完善社会治理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群防群治,提高预警、预防各类风险的能力,提升农村社会治安立体化、智能化水平。今年,江华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建设,联合电信、移动等通讯运营商推出了“户户通”平安乡村视频监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平安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广大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

“装了这个视频以后就可以随时监控村里面的情况,要是村里面发生什么事情,可以第一时间收到,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视频巡逻,这视频监控真的好,大大减少了我们村偷鸡摸狗的情况发生。”中洞村辅警麦启和说。

“费用不贵,非常实惠,咱老百姓用得起。”村民蒋思强乐呵呵地说,自从家门前安装了摄像头,他在手机屏幕上就能清晰地看到家门口的情况,常年在外务工的他也能从手机上看到家中70岁的老母亲日常活动,能看到家中的小孩按时放学,让远在他乡的他少一份担心,多一份安心!

移动部门负责人介绍,每户居民只需预存一定的话费,该公司将免费提供入户光纤、光猫、摄像头等设备和安装服务,后期只需缴纳一定的手机话费,可免费享受一条两百兆宽带、一路高清电视、一台监控服务。

“这个太方便了,给我家也安装一个。”大石桥乡中洞村村民对着平安乡村项目介绍人员说道,大家纷纷围着下村宣传队咨询。

今年江华县计划完成60个以上行政村的安装覆盖,每村至少达到20%的户安装视频监控,并且监控与各派出所、各村综治中心平台互联互通,使各家各户独立的监控设施联网成一张广覆盖的网络监控系统。目前全县安装村级户户通视频监控19000多户,“平安乡村”创建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江华县将继续大力推进“户户通”视频监控工程建设,加快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打通农村治安防控“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