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县女职工瑶族服饰走秀活动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5-13 08:21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5月10日,由县总工会、县民族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瑶族文化”全县女职工瑶族服饰走秀活动在县体育馆举行。

走秀活动在大型服饰秀表演《琴棋书画春意浓》中拉开了序幕。优雅的身姿、端庄的服饰、自信的神态,展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沉淀和灿烂瑰宝琴棋书画。大型汉服秀《盛世国风》的50名表演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呈现了一场震撼的舞台效果,恢弘的气势、整齐的动作、铿锵顿挫的音乐,将新时代女职工的巾帼之风展现得淋漓尽致,表达了对家乡、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瑶族“歌妈”赵庚妹为本次活动现场创作一首歌曲并演唱;五位演员带来瑶族歌曲小合唱《盘王大歌之盘王献计》;伴随着《歌里江华》这首动人的歌谣,瑶风古韵民族服饰协会的演员们还为大家展示了瑶族服饰秀。

活动现场自始至终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充分展示了我县女职工的风貌和才艺,

县瑶风古韵民族服饰协会副会长 雷电文:参加这次活动的都是各单位的女职工,包含已退休的,这次活动给她们一个展示的平台,展示瑶族优美服饰,展示我们劳动者的风采和才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