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2020-05-27 20:52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今天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县人大代表们齐聚县民族文化科技培训中心,群策群力,共谋脱贫攻坚大计,齐绘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罗建华、龙飞凤、黄志坚、艾克海、蒋剑、唐基归、刘江明、贝小义、蒋平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陈槐权、伍继承、廖树清、张恒、李华林、赵峰、张国栋等领导和老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江华国有林场、涔天河水库和工程管理局、涔天河工程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

应邀列席大会的还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在职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县人武部、江华国有林场领导,江华高新区、县委党校负责人,县副处职级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历届老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委员,中央省市驻江华单位负责人,县直单位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长。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7名,实到代表217名,因事因病请假10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黄志坚宣布大会开幕:现在,我宣布,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2014年以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截至2019年底,全县共减少贫困人口27392户111347人,11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4.1%下降至0.38%。2019年4月16日,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江华脱贫摘帽。

罗建华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今年以来,我们克服疫情的影响,开展了脱贫成效“回头看”、驻村重点帮扶等工作,排查整改了不少问题,补齐了不少短板,但还有一些痛点难点问题,需要全县上下咬定目标、团结一心,用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誓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罗建华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关头,我们必须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打胜这一战。要做到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脱贫“硬伤”不能有,整改责任和问题要上图,“疑难杂症”要解决,领导干部作表率,小概率事件要杜绝,失职渎职要追责。

罗建华要求,要用心用情,精准帮扶要到位,帮助群众算好脱贫账,积极回应群众需求诉求,在帮扶中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情谊,公平公正公开赢得群众信任,确保帮扶成效得到群众认可。要做好正面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依法治理,激发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志气,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帮助每一个劳动力要么有产业要么有就业,通过自己的劳动稳定脱贫,勤劳致富。

罗建华强调,脱贫攻坚是必将载入史册的伟大壮举,是我们必将完成的历史使命,是一场只能胜不能败的战役、一场事关江华尊严和光荣的战役、一场识别检验干部的战役。我们要做到使命必达,坚决捍卫江华的尊严和光荣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同志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全国普查打满分,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我县的工作成绩。

2019年,我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1.36亿元,增长7.2%;财政总收入12.8亿元,增长0.77%;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7.69亿元,增长7.75%;固定资产投资10.55亿元,增长10.7%;规模工业增加值49亿元,增长8.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1亿元,增长9.5%;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82元,增长8.9%;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76元,增长9.9%。连续两年获全省小康工作优秀县。连续八年获全市绩效考核先进县区。

龙飞凤在报告中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客观指出了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她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布局谋篇之年。

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以融入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示范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重点,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1123456”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今年工作目标是:力争GDP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缴纳工业税金增长12%以上;进出口增长1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保持与经济同步增长。

龙飞凤要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凝聚全县人民力量,汇聚全县人民智慧,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超过省市平均水平。要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增强高质量发展信心,全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推进产业升级提质,增添高质量发展动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高质量发展亮点,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提升高质量发展魅力,推进深化改革创新,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推进民生实事建设,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龙飞凤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民本理念,建设为民政府,坚持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政府,坚持创新驱动,建设效能政府,坚持担当有为,建设责任政府,严守纪律规矩,建设廉洁政府。

报告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说:各位代表,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勠力同心,锐意进取,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加快建成全面小康江华和全国民族经济强县而努力奋斗!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左华生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作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

县财政局局长聂新华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作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