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罗建华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发布时间:2020-02-03 11:26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到涔天河镇牛山村,河路口镇牛路社区牛路自然村,沱江镇政府,春晓路农贸市场,江华大市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隔离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罗建华先后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义某密所在的涔天河镇牛山村,和永州市确诊病例李某妹及其儿子高某过年所在的河路口镇牛路社区牛路自然村。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对两个村实施封闭管理,疾控部门已进入村里进行消毒杀菌,排查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群众。

罗建华看望慰问了被隔离的群众,希望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佩戴口罩,按时测量体温,安心隔离。罗建华指出,相关工作人员要关心隔离群众的生活需要,安排好生活物资供应,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格管理、科学防控,轮流巡查值守,严格排查密切接触过确诊患者的群众,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并注意监测是否有出现发热等症状的群众,及时发现、及时上报,送医就诊;要及时清理村里的生活垃圾,严格消毒防疫,确保疫情不扩散。

在沱江镇政府,罗建华要求,要对两周内去过武汉、两周内从武汉回江华、去过武汉海鲜市场返乡的人员,从经过武汉的列车在江华下车的人员,以及与此类人群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确保全面准确,严格防控。

在春晓农贸市场、江华大市场,罗建华检查了值守人员值班情况,并深入市场查看市场内所有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罗建华要求,城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要对各个农贸市场实行严格管控,不戴口罩、不测体温一律禁止进入市场和买卖商品,确保有效切断传染途径,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