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20-02-28 17:35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今天是我们公司新年开工的第一天,刚才对大家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请你们记住,从今天起,以后每天我们上班前都必须先做好这些事。”2月27日上午,沱江镇纪委在监督检查江华瑞森电子有限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时,听到公司负责人赵明金正在对着他的员工进行嘱咐。

“感谢政府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关心,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多帮助。”赵明金对镇纪委督查组的同志说。“昨天,我们对厂房进行了全面消毒,今天来上班的27名员工都进行了体温测试和消毒,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一应俱全,员工们可以放心上班了。”

为了让全镇的企业不受疫情影响生产,促进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沱江镇党委政府将熟悉企业情况的镇干部及扶贫工作队长设置为驻企联络员,广泛宣传县委出台的相关政策:对2月底以前到园区企业或者到乡镇扶贫车间上班且连续上班三个月以上的员工给予300元/人的一次性补贴;从2020年2月起至6月,免征全县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2020年2月起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对受疫情影响,连续3 个月累计亏损的规模企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同时,为企业提供各项优质服务,如:协调解决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短缺的困难;对复工复产企业及员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与县中医院衔接落实企业员工预防疫病中药汤剂等。

江华瑞森电子有限公司始建于2017年5月,公司位于沱江镇思源社区,是一家以经营电子产品加工和内衣生产为主的小微企业,目前有60多个工人,都是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移民搬迁到沱江镇思源社区的居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6名。

“这里离家很近,几分钟就能从家里走过来。我是去年九月来这里上班的,每月都有2500元收入,还能管得到两个正在读书的小孩。真正地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我非常满意。”35岁的员工盘艳娟高兴地说。

离开瑞森电子有限公司后,镇纪委督查组人员又到了茫海洲村鼎维塑业有限公司,看到公司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吹膜、裁剪、热合、压扣、包装……一道道工序作业井然有序。“我已经在这里上班两年了,能够在本村务工,每月有2000多元收入,还能照顾三个正在读书的小孩和两个七十多岁的老人,感谢小微企业给了我们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不用承受背井离乡的艰辛。”茫海洲村39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廖诗凤感慨地告诉督查组人员。“我们公司已经复工4天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县委、镇党委、村党支部三级书记多次来我们公司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鼎维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忠林动情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