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0年永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江华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1-14 15:0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通讯员 钟芳玲)1月13日下午,2020年永州市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移民新镇——水口镇举行,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25家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

  罗建华表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动江华“三下乡”工作更好地走进村庄院落,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提供医疗服务,倡导文明乡风,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进基层、把服务送给农民,让党的好政策在农村落地开花。

\

  贺辉表示,要以这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载体,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要有效盘活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把戏台搭到村头,把服务送上家门,把知识、健康、欢乐送进农家,推动实现文化科技卫生“常下乡常在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

  “大家快来看,市里面的书法家来给我们写春联了”“感谢医院的专家们上门服务”“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

\

\

  水口镇如意社区灵犀广场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片热闹景象,到处欢歌笑语,各成员单位搭起了服务台,各界专家和工作人员热情为瑶胞答疑解惑,送医药、送诊疗、送春联、送图书,现场舞蹈、杂技、小品等形式多样的精彩文艺演出献上了一场文艺大餐,赢得了群众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为当地复退转业老军人、烈士军属、老干部、老劳模、五保老人、长寿老人代表发放慰问金,并举行了捐赠仪式。各成员单位共捐赠现金29.5万元、物资价值34.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