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县民族歌舞剧团成立六十周年汇报演出
  • 发布时间:2019-11-15 21:22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盘王节期间,县民族歌舞剧团成立六十周年专场晚会在水口镇灵犀广场举行,在县歌舞团工作过的老中青三代演员欢聚一堂,同台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领导龙飞凤、龙赋云、黄志坚、陈槐权、伍继承、廖树清、张恒观看演出。

null

县民族歌舞剧团是继省歌舞团之后,全省第二个纳入国家管理体制的民族歌舞剧团,2011年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再进一步确定为国家保留事业单位性质的国有文艺院团,是全省唯一保留的县级特色民族歌舞剧团。60年来,该团深入群众体验生活,创作了《放排》《瑶族歌颂毛主席》《手捧鲜果献亲人》等优秀文艺作品。赵庚妹、甘美英等创作自己的瑶歌晋京演出,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赞扬。七十年代创作的《红灯记》《沙家浜》《白毛女》等剧作受到群众好评。改革开放后,创作的《木龙歌》《瑶古魂》《长鼓风韵》到法国、芬兰、韩国等国家演出,受到观众的赞赏。

null

此次演出县歌舞剧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原生态瑶歌《盘王之女》、群舞《鼓舞盛世》《枯滴》《抠郎崽》《洗衣歌》、瑶族歌伴舞《下河嗓子--放排歌》等精彩节目,最后八十岁的剧团老人万光辉为大家献上二胡独奏《赛马》,更是赢得了全场的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null

县民族歌舞剧团退休老人 万光辉:我在歌舞团成立那天,我是第一批进来的,六十年了所以我很高兴。

null

县民族歌剧团乐队小号手 杨伍元:特别快乐,因为跟以前在一起工作过的人,很长时间没在一起了,这次相会,我们心里都感觉特别的激动。

null

多年来,县民族歌舞剧团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挖掘、整理、弘扬推广瑶文化,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null

县民族歌舞剧团副团长 赵世宜:在今后,要加强队伍的建设发展,同时要加强我们瑶族文化的挖掘、传承和整理,让更多的优秀作品呈现给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