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分享到:
江华大圩镇开展粮食生产“大比武”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21 11:29
  • 来源: 大圩镇人民政府
  • 作者:欧阳群九、高辉
  • 字体【      】


“欢迎大家参观西岭村百亩水稻种植示范基地,西岭村有水田500余亩,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品质优、产量高的粮种,进一步把粮食生产工作落实的更细更实更好……”西岭村支书邱文海向前来参观的各村支书介绍西岭村粮食生产工作情况。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开展粮食生产“大比武”活动,镇全体党政领导、驻村干部、村支书集中到各村参观学习粮食生产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参观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通过学习学经验、学方法,切实推动大圩镇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行动,推进粮食生产工作压紧压实。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每到一处,各村支书们都驻足多时,认真观看粮食生产展板介绍,详细了解稻田用什么谷种、肥料?年产量预期如何?怎样解决用水问题等?粮食生产现场会结束后,各支书给各村现场点进行打分。木园景村支书杨彩景说,通过这次的粮食生产现场会,看到了好的工作做法,回村后将进一步结合村里的工作实际,给村民讲清种粮补贴政策,动员父老乡亲们多种粮,种好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飞指出,通过在全镇开展粮食生产现场会的形式,主要目的是找粮食生产工作中的不足、差距。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帮助种粮户解决难题,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不误农时,稳步推进粮食生产工作。

大圩镇以“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县粮食生产“万千百”示范片创建进度,目前大圩镇已落实水稻种植面积6000余亩,千亩水稻示范片落实面积4000余亩,坚决创出有产量、有质量、有成效的水稻示范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