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分享到:
江华大圩镇多措并举开展耕地“非粮化”整治
  • 发布时间:2023-03-07 16:31
  • 来源: 大圩镇人民政府
  • 作者:欧阳群九、高辉
  • 字体【      】


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近日,在全镇开展耕地“非粮化”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摸清弄准田块种植作物种类,稳妥推进“非粮化”整治工作,全面落实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属地责任。

一是政策发力,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能增收、能致富,才能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落实稻谷免费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等,切实让种粮农民增收致富。

二是细致摸排,摸清田块点位种植种类。组织镇村干部职工对每个田块点位都走到位、看清楚、记详细,对田块的附作物现状进行标注,建立排查整治台账,做好后期整改工作。

三是落实整改,稳妥处置“非粮化”情形。对涉及“非粮化”的情形,按照稳妥处置原则,防止出现激进、过度情况,对能整改的立即整改,确保种上一季稻,暂时整改不了的列出计划,限期整改。

大圩镇积极响应县耕地“非粮化”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非粮化”整治,守好耕地,保障粮食生产安全。镇党员干部还多方式多渠道宣传相关政策和要求,提高群众保护耕地意识,引导群众发展粮食生产、增加收入,推动永久基本农田“小田”变“大田”,让土地综合整治释放更多红利,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