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江华:蔬菜基地喜迎丰收 助村民增收致富
  • 发布时间:2020-11-16 09:26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 字体【      】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李江辉 彭保华)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鑫源农场的2000多亩应季蔬菜迎来了丰收,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打包,发往粤港澳地区。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牛角湾村的蔬菜基地,趁着晴好的天气,村民们正娴熟地采摘菜心,装进框后全部挑到大棚外面的机耕道上,装车运往仓库进行分拣包装。鑫源农场2015年5月成立,先后在白芒营镇隔河村、蜜蜂山村和大路铺镇牛角湾村、梁木桥村等地流转土地2000多亩,种植了菜心、芥蓝等蔬菜。蔬菜基地成立后,村民们一年四季都可以到基地务工,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鑫源农场的蔬菜现在的每亩产量有4000斤,每年到了这个丰收的阶段,平均每天的发货量达到3万斤。经过精挑细选的蔬菜,包装后7个小时就能货运到广东,12小时后就能够直接端上粤港澳地区餐桌上。近五年的发展下来,鑫源农场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运营,采用流转土地,提供务工就业和土地入股分红的利益联结方式,与村民形成利益共同体,引导和带动他们参与蔬菜种植产业,不仅做大做强了农场,同时也解决了当地300多名群众的长期稳定就业问题,让他们有了长期稳定的务工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