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分享到:
江华“一对账三提醒”压实办信责任
  • 发布时间:2020-09-03 10:57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尹世禄)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的基础性工作,为压实信访举报工作责任,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绷紧调查人员时间弦,优化督办方式方法,形成信访处置“一对账三提醒”常态化督办机制,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发挥信访举报在管党治党中的“稳压器”作用。

“一对账”:对历年以来未办结的所有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建立工作台账,每月初定期汇总处置情况,与协作区、承办室、乡镇纪委进行“对账”,逐件记录承办部门、处置时间、处置方式、办理结果,明确办理时限,每办结一件就销号一件,切实做到件件有登记、分流有去向、查处有结果。

“三提醒”:一是重点信访件提醒。对扶贫领域、涉黑涉恶及环境保护及“一季一专题”等重点领域检举控告类信访件建立专项督办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全程动态跟踪督办处置情况。二是上级下转件重点提醒。将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件列入重点督查督办,做到上级交办的信访举报件情况明、数字准、无遗漏、可监管。三是实名举报件重点提醒。按照“分级负责”“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鼓励实名举报,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严格执行“一见面三告知”,提醒承办部门及时进行实名举报办理结果反馈,切实维护实名举报人权利。

今年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建立“三带三抓三促”全员办信处访机制,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案,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带板凳进村,带感情入户,带责任处访,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92件次,办结反馈92件,实现了涉贫信访“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