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分享到:
严华督导扫黑除恶和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
  • 发布时间:2020-07-27 16:59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7月14日,市委书记严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东安县、冷水滩区督导扫黑除恶和禁捕退捕工作。他强调,坚决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按时间进度有序推进禁捕退捕工作,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市领导唐能武、严兴德、何冲龙参加。

严华来到东安县白牙市镇莲塘村,了解扫黑除恶有关情况。严华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举报。要保持强大声势和震慑力度,坚决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加大力度打击住建等行业领域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家住东安县石期市镇建河村的周玉锰今年59岁,从事渔业捕捞工作35年。严华来到他家里,详细了解禁捕退捕有关情况。严华还分别从东安县石期市镇羊角坪码头、冷水滩区三多亭海事码头登船巡河。严华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十年禁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确保禁捕退捕工作按时间进度有序推进。要加大禁捕退捕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每一位渔民知晓政策,积极配合工作。要用好管好中央和省级财政禁捕退捕资金,确保各项补助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渔民手中。要加大转产安置和新就业培训力度,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渔民全部转产就业,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冷水滩沙子码头,严华还察看了渔船渔具集中回收拆解现场。严华要求,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有关要求,规范作业流程,对渔船渔具拆解现场进行监管检查,对存在重大人身安全隐患的要认真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