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加强屠宰环节监管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肉品安全
  • 发布时间:2020-04-01 19:45
  • 来源: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 作者:王玲娟 王小娟
  • 字体【      】

    “你今天被我们拦截的猪板油是在哪里购买的?总共多少斤?有没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3月31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涔天河镇动物防疫站在涔天河镇涔天河社区检查肉制品时,查获未经检验检疫猪板油180斤。

经调查,此批猪板油是由蓝山县杨某于3月30日以1500元价格从上海收购,在次日早晨8点运到江华县涔天河镇涔天河社区移民安置点销售时,被执法人员现场发现且无法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B)》,其行为属于销售未经检验检疫肉类制品。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扣押,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这是该县严厉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个缩影。

“民以食为天”,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安心”,江华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畜禽水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的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自由市场集散地、城乡结合部、主要交通道路周边等重点对象、重点区域畜禽屠宰监督检查,通过集中执法、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畜禽、贩卖加工病死肉品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运输、经营无证、证章不全或证物不符肉类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出栏动物不申报检疫、运输动物车辆无备案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加强市场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建立规范的市场交易秩序,杜绝疫害肉品流入市场,流入百姓餐桌,确保人民群众肉食品消费安全。

截至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先后出动执法车辆248台次,联合执法216人次,动物卫生监督执法442人次,抽检“瘦肉精”750批次,无害化生猪产品129公斤,有效保障了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