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我县1-7月完成外贸进出口19.4亿元 总量全市第一
  • 发布时间:2020-08-26 10:04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面对新冠疫情给全球贸易带来的压力,我县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服务力度,稳住外贸基本盘,今年1-7月,完成外贸进出口19.4亿元,总量排名全市第一。

在江华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抢时间、赶进度生产一批巴西、土耳其等国的订单,明意湖生产的手机钢化膜主销国外,虽然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出口量有所下降,但疫情缓解后公司转危为安,前七个月出口额已经超过了1000万美金,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12月。

江华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洪梅:我们在整个(手机钢化膜)市场范围占领了三分之一,我们的总体的目标是要把江华的基地做起来,占领到三分之二点五。

在江华日日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界牌乡贝芝头村的千亩出口蔬菜基地,菜农们冒着高温,正忙着采摘茄子,上午采摘的茄子必须马上送到仓储基地,当天下午就要和其他基地的苦瓜、南瓜等各类蔬菜一起分类打包,下午五点装车发货,明天上午十点前就能送到香港的蔬菜市场,端到香港市民的餐桌上。

江华日日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熙良:我们每天的吞吐量是600吨左右,出口额是550万到650万人民币,我们八月份1-20号统计的数据,20天的量是1.2亿人民币。

今年7月,永州蔬菜直供香港试点在我县启动,1至7月,我县共出口蔬菜12万吨,出口额1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67%,占同期全市蔬菜出口的67.3%。我县的蔬菜销售网络已经覆盖了欧盟、东盟、澳大利亚等许多国家的蔬菜市场。

面对全球新冠疫情对我国进出口业务带来的不利影响,县商务局加大了对外贸企业的服务和引导,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今年1-7月,我县新增外贸破零企业12家,倍增企业2家,完成外贸进出口19.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3.89%,总量排名全市第一。

县商务局外贸工作组组长王兵:今年以来,我们协助19家企业办理了外贸进出口手续,组织企业参加外经贸政策培训,让企业更好的熟悉政策、用好政策,进一步提高外贸企业的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