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关于对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第5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7-06-05 15:58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江华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字体【      】

K0002-0801-2017-004


江发改提复字[2017]3号B类

 

关于对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第5号提案的答复

 

赵廷、黄渊富、屈艳等10位党代表:

你们提出的《争取立项建设江贺高速公路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你们反映的问题是我县交通发展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改变岭东片贫困山区交通面貌的要求,是建设全国民族经济强县、如期脱贫摘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江华必须解决的问题。

我县地域面积3248平方公里,人口51万人,东南、南面与广东、广西两省接壤,区域优势明显,是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桥头堡。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因地域因素影响,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目前,过境高速公路只有道贺高速(江华段10公里)。从地图上看,道贺高速和二广高速从我县东西两边过。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已经立项建设贺二高速(将经八步区的贺广高速与二广高速连接,连接点在连山县),若能争取立项建设道贺高速(江华)连接二广高速的江贺高速,对于打通湘桂粤省际通道,完善区域快速交通路网,促进三地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促进贫困地区的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和极大改善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满足当地群众快速出行的迫切需要。

为向上争取立项建设江贺高速,目前,我们启动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向省、市发改委申请建议将江贺高速列入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后期规划,为尽快列入省、市交通项目计划提供保证。

二是在市党代会上提出争取立项建设江贺高速公路(道贺高速(江华)与二广高速(贺州市八步区)连接路)的提案争取市委、市人民政府加大立项建设江贺高速公路的力度。

三是将进一步做好项目可研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的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江华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2月8日

分管领导:朱国卿、张求新

承 办 人:曾宪云、唐世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