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江华
分享到:
县科协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科普知识进农村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07 10:39
  • 来源: 江华科协
  • 作者:
  • 字体【      】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村里女性朋友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关爱,3月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小圩壮族乡人民政府、青山口村委会在村文化广场开展了2024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科普知识进农村活动。
                 

活动中,妇女同胞通过领取游戏劵,参与蒙眼击鼓、投圈套物、乒乓接力等游戏活动。活动优胜者能获得鸭子、牛奶、饮料、沐浴露、酱油、围裙等奖励,未成功者也可领安慰奖一份。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拼运气、比技巧,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女同志们广泛参与并玩得不亦乐乎,个个精神饱满、积极踊跃,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套圈方法层出不穷,小小的套圈满场纷飞。准备、瞄准、套圈,一系列动作连贯而娴熟,纪念品不断地被收入囊中,场内的欢呼声、喝彩声、鼓掌声接连不断。
县科协围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在现场设置科普咨询服务台,开展农业科技、生态文明、卫生健康、应急科普、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科普宣传及乡村振兴政策咨询服务,结合生活缴费、交通出行看病就医、金融理财、购物、就餐、文化等应用场景,开展有奖注册科普中国信息员、关注科普公众号行动,为群众免费提供科普书籍、科普围裙、科普纸杯等物品,助力提升妇女同志的信息素养和数字技能指导普及技术知识和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妇女们的精神生活,有效传播了科学知识,同时展现了青山口村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下一步,县科协将继续秉持关注女性权益的理念,宣传女性相关科普知识,为女性同胞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本县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江华科协 杨晖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