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江华
分享到:
江华科协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12 17:03
  • 来源: 江华科协
  • 作者:
  •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带动身边的群众提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12日上午,江华科协联合各单位在民族体育馆前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身着“瑶都红”科技志愿者服装的科普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板介绍、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防范灾害风险,遇到自然灾害时应如何开展自救,提升应急避险技能等科普知识。同时,指导广大群众开展注册“科普中国APP”信息员,关注“科普中国”“科普湖南”“江华科协”等科普微信公众号,对注册成功的用户赠送小礼品,并免费向现场群众赠送《健康百科》《科普法》等科普书籍,积极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健康生活等科学知识。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和应急知识,夯实防灾减灾基层基础,提高群众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接下来,江华科协将继续加强科普工作的宣传力度,促进群众健康生活。



江华县科协 李小玉

2023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