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江华
分享到:
沱江镇第四小学举办第二届科普节
  • 发布时间:2022-11-16 15:06
  • 来源: 江华科协
  • 作者:欧阳燕云
  • 字体【      】


11月14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第四小学举行“献礼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普节启动仪式,


全校3000余名青少年参与体验机器人舞蹈、科普大篷车等科普活动,享受一场科学盛宴。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


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助力“双减”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科普节活动。


活动中,学校根据同学们的年龄特点和科技水平,科普节设立了多个趣味性科技实践活动内容。


在科幻绘画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科技世界”,一张张科幻画绘出他们对科技创造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幻想;


在科技作品制作中,一件件科技小发明、小制作,闪动着同学们的智慧与创新,也饱含着家长们对科普活动节的支持与帮助;


在科普知识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科学家们的伟大事迹和精神,强化了他们对科学家们的了解和崇敬之情,


加深了对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地位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斗志和为二十大献礼的力量和决心。



“第二届科普节活动营造出浓郁的科学氛围,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


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为他们的个性特长发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沱江镇四小校长刘志荣如是说。(作者:欧阳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