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分享到:
江华:“扶贫车间”兴乡村
  • 发布时间:2020-08-17 08:33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日报报讯(通讯员 黄志东 李仁松)一台台机械快速运转,一群群工人在车间忙碌,一件件产品在打包外销,8月12日,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会合社区雨衣厂,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我在这里做管理工作,每月有3000多元工资,还可以照顾小孩。”会合雨衣厂30多岁的杨女士高兴地说。

“会合雨衣厂是开办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工人40余人,都是本村及附近的村民。”江华鼎维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忠林介绍。

黄忠林是江华湘江乡樟木口村人,他在浙江义乌、广东打工10余年。2011年12月,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政策的感召下,返乡创业。他在沱江镇顾远租原胶合板厂厂房2000多平方米,买回机械设备,请了70多名工人,建起了雨衣厂。2017年,黄忠林将雨衣厂搬到茫海洲村,厂子生产规模扩大了几倍。目前,已在沱江、大圩、涔天河、水口4个乡镇共开办了7个“扶贫车间”,年产值3000万元,带动300余农村劳动力家门口务工,其中40%以上是贫困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